Sunday 17 December 2017

全哥理财新手教室17-问诊篇4:资金有限要如何投资?

全哥理财新手教室17-问诊篇4:
资金有限要如何投资?


这篇文章会进一步分享现实生活中财务的解决方案,
全哥纯粹分享自己对案例中的见解与意见。
如果您有财务或理财上的问题可以电邮至 lenscorpio85@gmail.com 大家做个交流。
基于全哥收到太多的信息没法马上做出回应,读者们请耐心等候哦


你好全哥. 我叫景宏
想问你几个有关的财务上的问题

在21岁年龄 是否尝试投资股票
1. 我还是个学生 资金方面有所不足是不是不适合投资股票?
2. 本身有看过不少股票新手的书籍 也做了不少功课 不过股票市场如战场 ,
我不想因为我没经验就把自己给亏了 风险一定有的 但在开始投资的时候 全哥有什么看法?
3. 毕竟资金有限 是不是应该短期注重capital gain而不是股息呢?
4. 有什么方法可以来增进自己对股票更深的知识

谢谢全哥。 希望能早日收到你的回复


全哥的诊断:
景宏你好,抱歉慢回复了,因为太多文章在跟进中^^ 

全哥觉得你的问题都是现代年轻人所遇到的问题,我试试引导你希望你可以找到自己的答案。

1.首先,你说资金方面的不足是指多少钱才被“视为”不足?
在股市,你投资100令吉就可以开始投资 100股 1令吉的公司,
全哥这里其实想要表达的是,许多人在开始时都觉得投资一定要很大的数字才能开始,
甚至我遇到的一个年轻人他也这么认为,
他说:“投资“酱”小钱,赚也赚不多啦,投资来做么?“好过”等存到多钱的时候再投资不是更好?” 。


无论你是商人,打工仔,学生,家庭主妇也好,只要你有闲钱,
就能开始投资了,重点是你不嫌赚少,
因为万丈高楼平地起,
我见过许多成功人士都是从少数的资金开始投资,
慢慢累积起经验。

2.坦白说,全哥在投资的路上亏了不少的钱,基金,股票,外汇,黄金,信托以及其他等等,
甚至一度怀疑自己是否没有运气,连家人都劝说:“不要再投资什么啦,钱放定期稳稳赚不是更好?”,
可是,书上不是教要投资,投资可以致富,投资可以赚大钱?(我也买了很多类似的书本),
这太奇怪了,书中的前辈们都是投资致富,为何我按照他们的投资“秘笈”还是亏钱呢?
反而我的父母钱放定期“定定赚,稳稳赚,而且没有亏钱” 。
那些专家时常说通货膨胀不投资钱会变得越来越小,
可是我投资亏损更大,晕!!到底出了什么问题?o(〒﹏〒)o 淚

以前我想不明白,现在我知道了。。。
投资是要学会管理组合,多做功课,了解越多就多一份胜算,
亏损无非就是高买低卖,全数投入没有保留后备资金,对投资的项目似懂非懂,
而且重点是对的做法是需要时间去实现,而不是3分钟的热度。
确实没有多少个人可以在亏损的时候坚持留下来再度学习呢。


作为一个学生,你理解要学一个课程就得交学费。全哥建议你把这笔“闲钱”当做学费投资,
因为你知道付出的学费可以让“将来的你感激现在奋斗的你” ,尽管这次的投资可能会让你亏钱,
可是我相信每个成功的人都会经过无数次的挫折,累计经验才得以成功,不是吗?
你可能也有兴趣进一步了解(
点击以下阅读
一个笨小孩的故事!
美食猎人投资法:怎样分散投资?
你还想赚多少钱



3.资本利得和股息都是缺一不可的,假设资金有限,
建议可以先选择股息,有了股息“造血”,那么就有资金去投资其他的成长股,
尤其经验不足,选择有股息的公司一般会比较稳定。你可能也有兴趣进一步了解(点击以下阅读
富人如何运用杠杆创造财富?35岁前一定要学会的学问!!



4. *订阅资汇,星洲日报(投资致富),南洋商报,等等。
   *视频方面上youtube 找(【CMoney理財寶】官方頻道)等等。

以下是拥有丰富经验的股票“教师” ,详细可以询问他们了解
-面子书:牛奶冰投资分享站 ,部落格:http://icemilkinvestment.blogspot.my/
-面子书:第一天投资理财日记 ,部落格:http://windscopo.blogspot.my/
-面子书:Harry的涂鸦笔记本 ,部落格:http://harryteo.blogspot.my/
以及还有许多等等,怕你消化不良,点到为止 ( ̄▽ ̄)~*


全哥的观点:行动永远不会错,
因为每个行动都会引导你到下一站,
最终你会找到致富宝藏的终点 (One Piece)


喜欢的话请分享出去,“顺便”给个
Like 或 Follow 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
 v()y YA~

By 享 (17-12-17)
注:纯粹分享没有建议你要买或卖,买卖自负!!
全哥股票&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(部落格)
全哥股票&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(Facebook)

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
目录分类
股票新手教室
书中黄金教室
理财新手教室
游戏王新手教室
健身新手教室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