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30 October 2017

理财新手教室7:一个笨小孩的故事!



你是笨小孩吗?

全哥理财新手教室7:万事具备,不如先斩后奏。

世间永远没有绝对完美的事情。“万事具备”是永远不可能做到,

往往最终“只欠东风”,你会发现永远都只差一个行动,

一旦拖延久了,你的工作也许永远没有开始。



很多时候,你若先斩后奏,立刻进入工作的主题,

你会发现所有的具备工作都是在过程中边做边解决了,

而不是等到万事具备才行动,



万事具备只适合用在有行动力的人身上。

比如我遇到一个朋友,他总是在计划如何有效的方法创业,

而他拥有许多的蓝图,未来的展望,

甚至已经预算了将来会开多少的分行,

密密麻麻的写在计划书里(他是大学毕业的,很精算)。。。

我问:你几时开始做?

他回答:创业不是说开就开那么容易的,
一定要经过严格的计算和计划再进行。。。

我再问:你好像去年计划到现在,如果你去年开始做,
今年说不定都已经获利了。

他接着说:其实我现在缺的就是好的地点和一些问题还没解决,
而且也需要花时间去处理,没那么容易的。。

我给他建议说:你可以先租比较便宜的地点,
从小小做起然后慢慢的再累计顾客,没问题的。。

他无奈的说:如果不是好的地点就没法开始做,没人潮很难做的,
一定要选对时机和地点才会生意兴隆嘛。。。

之后的几年,我还是没看到他找到合适的地点开业。

这世上从来都不缺聪明和精算的人,

而全哥从小就比别人笨,学东西也比人家慢一拍,



所以自小全哥在家人亲戚心目中就是个“笨小孩”,

久而久之,自己也觉得好像是那么一回事。

而这个笨小孩时常都会不耻下问,想到什么就去做,

因为单纯的想法是,反正脑筋差再想多也没用,做就做呗!

也就是这个从小养成的习惯,造成自己学的东西也特别多,

一个有天分和太聪明的人反而需要面子不好意思学习

和容易自满,




也只有笨的人才会觉得自己需要积极的学习呢。

我的结论是:Nothing Is Impossible ,Just Do It !!



请慷慨给个Like 或 Follow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
 v( ̄︶ ̄)y 得意、YA~

By 全哥分享 (30-10-17)
注:纯粹分享没有建议你要买或卖,买卖自负!!
喜欢的话帮我按Follow (Like),谢谢^^
全哥股票&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(部落格)
全哥股票&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(Facebook)

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
目录分类
股票新手教室
书中黄金教室
理财新手教室
游戏王新手教室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